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方面的准备 多给自己一些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47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你好,请问系内调剂是怎么回事儿?

  王宗华:比如报考那个系特别热门,复试之后被刷下来,可以调剂到其他院系,这个考生可以自己联系。

  网友:老师你好,我的分数不够A类线,往B、C调剂,请问第一志愿学校有权扣我的档案吗?

  王宗华:这个不会扣的,只要是B区或者C区的学校给我们发来调剂函,我们会征求一下考生意见,如果同意去的,我们会把档案发到你要调剂的学校。

  网友:老师你好,调剂复试时必须要拿原来单位的报考表吗?

  王宗华:对。

  网友:尊敬的王宗华老师您好,我是今年报考华电(北京)的电力系的考生,现在国家线已经出来了,我了解到华电以往的复试线都是国家线的工科线,但今年报考华电(北京)电力系的考生非常多,上线人数也超过了计划招生人数,那么今年电力系的复试线还会是国家线吗?还有今年华电北京校区的电力系会扩招吗?复试大概会在什么时候?

  王宗华:还是会参考国家线,以前每年都会扩招。复试大概是4月中旬以后。

  网友:我是一名大专生,现在上了B区和C区线,但是有些学校调剂不接受专科生,请问专科生能否调剂,如何争取调剂成功?

  王宗华:只能是多联系几所院校,调剂肯定是择优调剂,大专生相对于本科生有一定劣势,所以建议尽量多联系几所学校。

  网友:什么是报考表?

  王宗华:现在都没有报名表了,现在所有的数据都是计算机上的,现在都是网上报名,所有的信息都在网上,没有这种报名表。

  网友:请问一下导师的选择权占多大的比例?

  王宗华:学校当然会考虑一部分的意见,但是还是以学校统一安排为主,得服从学校的安排。

  网友:我大学学的是数学,考研考的是新闻,现在想调剂C区的农学,希望大吗?

  王宗华:可以跟你想要调剂的学校联系,因为老师的研究方向不一样,也许老师正需要这方面的人。

  网友:因各个学校的考题难度不同,报考名牌大学的考生调剂时,其他学校是光看表面分数吗?还是会参考试题的难度?

  邓志君:一般也会考虑,大部分的学校互相之间其实都是了解的出题的难易程度,你虽然考的分很低,保不准也可以收你。这个是由调剂院校作出判断,最后是看调剂院校采取什么措施,如果调剂院校生源很足,可能条件就苛刻一些。

  网友:在不知道能不能去复试的情况下,如果别的学校这个时候接受调剂,我该怎么办呢?

  王宗华:如果报考我们学校的话,我们学校是复试完了之后才允许往外调的。

  邓志君:本身你够线,你既然是一志愿,不管哪个院校都尊重你一志愿的选择。

  网友:华电的MBA都有几种学习方式,学制如何,学制是几年?

  邓志君:华电MBA有两种学习方式,一种是脱产,一种是在职,脱产是学习两年,在职是学习三年,在职里面我们又有两种灵活的学习方式,一种是周末上课,一种是集中学习。周末上课主要是方便北京的考生,因为在北京上班,我们今年准备在西直门开设一个上课点,选择周末班的同学可以到西直门上课。选择集中的学习方式是在每个学期集中20天学习,这20天基本上把一个学期所需要的理论课程集中的授课。我们的集中学习和脱产方式都是在华电本部,在北京回龙观生活区,我们的MBA项目一直都是在北京校部。

  网友:老师你好,我可以要求一志愿学校推荐吗?一志愿学校的推荐信能不能起作用?

  王宗华:我们一般不推荐。

  邓志君:这个没有太大的必要,调剂主要是考生自己主动的寻找机会,然后去把握机会。

  网友:请问调剂复试是单独进行还是其他考生几个人一起进行。

  王宗华:调剂复试和一志愿考生同时复试。

  网友:老师你好,愿意接受我的学校给我第一志愿学校发调档函,我又到了第一志愿学校的分数线,第一志愿院校还会放人吗?要征求我的意见吗?

  王宗华:你可以和第一志愿院校联系,当然肯定是要征求你的意见。

  网友:每个学校复试的内容都不一样,如果申请调剂很多学校又不确定哪个能行,应该怎样复习?

  邓志君:都要做准备,要看你比较想去哪个学校,那就要重点准备。

  王宗华:如果是报考同一方向的话,面试的内容应该差别不大。

  主持人:访谈已经接近尾声,请两位老师再叮嘱同学们几句吧。

  邓志君:我们非常感谢新浪的网友对华北电力的关注,也感谢新浪教育频道对我们的支持,希望我们能够多给大家提供考研方面的信息和MBA方面的信息,有什么问题尽量多采用网络方式联系,电话是其次,最后才是写信,在现在这个信息时代,一定要学会用一些现代化的手段,在网上通过提交电子邮件或者收集调剂信息都非常重要,要多方面的准备,多给自己一些机会,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调剂成功。最后祝愿大家都有能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谢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