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安徽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 司法监狱系统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5 11:49  《合肥晚报》

  本报23日讯 今天是省暨合肥市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记者在省直报名点省图书馆了解到,今年的司法监狱系统“火爆”得“过了头”。

  今天早上9:30,记者在省直公务员报考现场看到,一般的省直机关公务员报名并没有像去年和前年一样火爆。截至10:00,一些单位的报名摊位前基本上寥寥无人,比较稀落。据去年参加过省直公务员招考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这时候,人都挤不动。

  与此相反的却是,劳教监狱司法系统报名点人声鼎沸,工作人员面前的桌子被报考者队伍挤到了墙边,工作人员不时喊“不要挤不要挤”,而很多人抱怨说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报上名。

  为什么两边势头截然不同呢?据工作人员解释,

公务员报名持续3天,刚刚才开始一个小时。因为公务员报考规定,一个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想着要报考省直一般单位的报考者并不着急。而且省直一般单位报考的条件很正规,相对比较高,绝大部分要求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年龄要求和专业限制得比较严格。所以报考这部分职位的人是“碗里有粮心中不慌”。而报考司法监狱系统的人今天之所以火爆,主要是因为司法监狱系统对报考者的条件要求比较低,专业不限,很多只要大专文凭就行,年龄要求相对也比较宽,所以大家热力追捧。

  记者在劳教司法报名现场也看到,省直监狱系统的白湖、青山监狱、省罪犯技术培训中心等招录46人,专业不限,专科以上、年龄28岁以下;蚌埠、阜阳监狱等招14名,专业不限、专科以上……而排队的报名者也多以不出名的学校为主。

  “这说明如今大学生找工作难,主要难的还是那些专业不对口和学历层次不高和学校不出名的大学生。”现场招考的工作人员分析说。(雷明剑 屈凤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