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公务员笔试结束 试卷增加主观题更考出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0:36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江苏公务员笔试刚一结束,公务员笔试试卷评点在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首次举行,该中心主任潘继红介绍,今年江苏对公务员笔试命题做出了适当调整,出现不少新特点。

  行测试卷增加主观题

  在此前调研中,用人单位和命题老师普遍反映,笔试如果全部采用客观题,很难反映出考生的真实能力,今年江苏公务员笔试命题相应地对题型做出较大改动。A类《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增加了主观题,要求论述我国为什么不搞资产阶级三权分立制,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优势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潘主任表示,作为初任公务员的选拔考试,考生应该清楚透彻地表达自己对我国政治制度的理解,才能更好地行使公务员的神圣职责。B类,相应地增加了公文题,要求考生对社会现象具备更好的敏感度。C类增加了作文写作。

  融会贯通题首次亮相

  融会贯通题的出现,是今年笔试命题的又一特点。在试卷中既有对考生在法律、管理、知识等常识的考查,也有对处理一般问题的能力检验。例如:列举2005年我国出现的重大事件,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等事件对近现代中国的深远影响等即考查考生对国家大事的了解程度。(记者 陆培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