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2006年清华附中招收10名“马约翰”体育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0: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安京京)今年清华附中计划招生360人,比去年的400人略有下降。除普通学生外,该校今年还将计划在北京市招收10名“马约翰”体育特长生和20名美术特长生。

  “马约翰”体育特长班除了在北京市招生外,还将面向全国招生,初三、高一、高二和高三各年级的学生都可以报考,报考学生必须具备国家一级或二级运动员水平证书。学生
学习时间长短由入学时所在年级决定,初三学生学制4年,高一学生学制3年,以此类推。美术班面向全市招收具有美术特长的初三应届生,由清华美院和附中老师共同培养。

  ——链接——

  清华附中地处清华园,紧邻

圆明园,环境优雅、宁静,文化气氛浓厚,交通方便,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她的前身是1915年创办的成志学校。清华附中是教育部直属高校附中,北京市重点中学和首批高中示范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德育先进校”、北京市“体育达标模范校”、“校园环境示范校”、“科技示范校”、全国《贯彻体育工作条例》先进校等荣誉,2004年8月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

  清华附中历年高考成绩名列前茅,自1978年以来,进入清华大学的毕业生有1423人,进入

北京大学的有263人。1988年以来,在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中获奖牌26枚,其中18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在国际和全国中学生体育比赛中,获得金牌71枚、银牌51枚、铜牌29枚。培养了71名中学生国家一级和180多名国家二级运动员,19人达到国家运动健将标准,3人达到国际级健将水平。其中,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和国际国内中学生体育比赛奖牌数在全国中学中处于领先水平。有62人次先后获得北京市金银帆奖。学校拥有特级教师17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50多人,高级教师占50%以上,此外,还有外籍教师两名,为提高学生外语学习的水平和开阔眼界创造了条件。

  学校坚持素质教育,落实“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努力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氛围和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育人体系。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有学生社团20多个。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国内一流,国际名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