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西6750名考生报名体育高考 分两批进行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2:1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5日讯(通讯员宋潇潇 记者黄慧敏) 记者今日下午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报名参加2006年全区体育高考的考生达到6750名,比2005年的6422增加了328人,增长了5.1%,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报名体育术科的有6675人,比2005年的6338人增加了337人,增长了5.3%;只报体育统测的有75人。各项目的报考人数为:田径3816人,游泳35人,篮球1732人,排球206人,足球370人,乒乓球54人,羽毛球37人,体操49人,武术436人,举重15人,其中只有田径和足球的报考人数略少于去年,其余均超过去年的报考
人数。

  2006年全区体育高考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2日,考生分两批在广西民族大学进行考试。第一批考生考试时间为3月27日至29日。其中,甲组为柳州市、贵港市及所辖各县(市)、桂林市区、临桂县、灵川县、全州县、兴安县、永福县、荔浦县、恭城瑶族自治县的考生;乙组为北海市、河池市、来宾市及所辖各县(市)、阳朔县、灌阳县、资源县、平乐县、龙胜各族自治县的考生。第二批考生考试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2日。其中,甲组为玉林市、梧州市、防城港市、贺州市及所辖各县(市)、上林县、宾阳县、横县、隆安县、武鸣县的考生;乙组为百色市、钦州市、崇左市及所辖各县(市)、南宁市区、马山县的考生。

  此外,南宁市、玉林市、梧州市、钦州市、贺州市、百色市、崇左市7个市及所辖各县(市)的排球、

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举重、体操6个专项,集中安排在第一批进行,其余专项安排在第二批进行。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广西招生考试院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体育高考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体育高考考评标准,确保高考“阳光工程”落到实处,确保体育高考的公平、公正、公开。具体有四项措施:一是在考评测试手段上,继续使用激光测距仪和终点录像电子计时器等设备。二是当场评分,现场告知。对考生当场进行评分的专项考试,考场规定要立即逐项将成绩告知考生,并现场记录到成绩公告表上,确保考生对考试成绩的知情权。三是设置专门的考试成绩公示栏。对用电子设备测试的项目,由计算机打印出各位考生的考试成绩,张榜在考试成绩公示栏上。四是制订体育高考期间的应急预案:遇小雨体育测试不停,遇大雨调整测试日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第一,我区2006年体育高考的考试科目、内容、评分标准、考试办法和2005年一样,详细内容考生可以查看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组织编印的2001年版《广西体育高考》一书,其中,男子铁饼重量应为2.O公斤,评分标准不变;篮球取消全场(或半场)比赛,其分值计到往返运球投篮和l min投篮。第二,田径考试的钉鞋必须使用0.6cm规格的钉鞋,不符合规定的不允许进入田径场,请考生提前更换符合规定的钉鞋。第三,请考生严格遵守体育高考的纪律,严禁找人代考和服用兴奋剂。一旦发现,将按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严肃查处。第四,考生要按时参加检录和考试。各项考试开始前20分钟进行检录,不按时间和规定要求参加检录的考生,将取消其此项考试资格。

  据悉,教育部今年将对部分省市的体育考生进行兴奋剂检查,如果查出服用兴奋剂,将取消考试成绩和高考资格,所需全部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