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考试报联合调查:半数认为考研复试线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54   《北京考试报》

  新浪考试联合北京考试报网上调查

  半数考生认为分数线合理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新浪网考试频道联合本报特别推出联合调查“今年的国家复试线合理吗?”调查结果显示,半数考生认为2006考研国家复试线合理。

  2006年考研复试国家最低线已于3月23日公布。截至24日,约24小时的网上调查中,有23298人参加了网上调查。结果显示:有49.83%的考生认为今年的国家复试分数线合理,有40.91%的考生认为不合理,另外还有9.26%的考生表示不知道。在2万余人的调查中,上线考生约为59%,未上线考生约41%。

  跟去年相比,今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有所上涨。据分析,认为合理的考生,主要是因为今年考生持续增多,政治、数学以及部分专业课成绩上涨,导致复试总分提高。由于要综合考虑上线考生人数,因此今年分数线有所上涨是合情合理的,说明考研竞争仍然比较激烈。

  从调查结果来看,也有相当部分考生认为分数线并不合理,其理由是:复试分数线总分要求上涨,但是政治、英语等单科分数线变化并不大,而是专业课的分数上涨,这和招生学校专业课阅卷较松有关,有利于本校考生保护,对外地、外校考生不公平。认为不合理的考生也有的认为是英语单科线太高,毕竟有些专业跟英语关系并不大。

  本文选自《《北京考试报》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