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另一种高考:北京高职自招相关问题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8 10:20  京华时报

  今年高考北京3所高职试点院校自主招生的消息引起了普遍关注。上周末,3所试点院校进行了自主入学考试。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3所院校相关负责人,请他们介绍了各自的招生情况及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最好就业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许主任介绍,学院今年从20多个专业里挑选出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通信技术5个社会紧缺专业作为自主招生的专业。虽然计划招生180名,实际已有超过3000人报名,竞争相当激烈。

  许主任认为,学院采取自主招生,有利于选拔对专业有兴趣的学生,再按照专业的教学方法施教,更利于专业人才的培养。原来招生只是凭分数录取,采取自主命题为那些有特长、动手能力强但分数不高的学生提供了机会。

  据该学院就业办赵老师介绍,学院定位是高级技术工人的培养,各大开发区对此类人才的需求很大。今年毕业的1500人,已经有1200人在岗,还有200多人在准备专接本的考试。目前最好就业的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里只有两名学生没有到岗。今年的双选会先后有100多家用人单位来招聘,就业前景较广泛。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影视多媒体技术最热门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招生就业负责人夏玉宝介绍,该校这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有530多人,实际有480人参加考试,在5个招生专业中,影视多媒体技术最热门,报考和录取率达4.5:1,其次是

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而学前教育的报名人数较少,他认为主要是人们对这个专业的认识不够。

  夏玉宝还介绍说,该校实行“学业、就业一体;学习、实习同步”的就业指导。今年该校有590多人毕业,其中动画专业的200多人在广告、电视台、网络公司已经全部有就业去向,而学前教育是学院的特色专业,目前一半毕业生已落实工作。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旅游管理、

电子商务受欢迎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临介绍,学院今年自主招生计划150人,分布在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商务日语3个专业。报考者中实际符合条件的考生人数为923人,其中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均有340左右人次报名。

  据了解,该校去年毕业生有700多人,有1500多个职位可供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