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关注武汉2006课改区中考 两个版本教材各有侧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8 10:20  武汉晚报

  (人教版)

  一、考试内容

  考试题目含四个不同层次,由低到高依次为了解、理解、掌握、灵活运用和综合运用。内容涉及初中代数三册四本书,含十四章;几何三册三本书,含七章,共二十一章。

  二、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成绩以等级呈现。代数占60%,几何占40%。

  试题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画图题、简答题、计算题、论证题、综合题)。选择题是四选一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填写结果,无需写出计算及推证过程;画图题只要求依题意画图,留下画图过程痕迹,不要求写作法及证明;简答题要求通过尝试、观察、分析,用简单清晰的语言回答问题;计算题则要求有明晰的主要计算过程和准确的计算结果;论证题要求逻辑推理因果清楚;综合运用题将分段设问,需依题意逐步解答。不常用的公式附卷首。

  (北师大版)

  一、考查内容

  包括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数学活动过程,数学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二、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满分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成绩以等级呈现。

  题型包括选择题(36分)、填空题(12分)和解答题(72分),其中数与代数占45%,空间与图形占35%,统计与概率点15%,综合应用占5%。全卷容易题:中等题:较难题约为7:2:1。

  命题方向解读:

  由于不同课改区分别使用人教版教材、北师大版教材,中考数学卷中将有区别对待,数学卷将包括共公部分、人教版试题、北师大版试题,考生选根据所学版本选做对应试题。(记者:刘晓星 熊薇 杨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