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大学2006年首招50名艺术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4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谢静娴)昨天,南京大学举办了首届艺术硕士入学典礼,50名戏剧领域和美术领域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学生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习和创作生涯。

  据了解,2005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置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专业包括音乐、戏剧、戏曲、电影等八个艺术领域,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32所院校成为首批招生的试点单位。

  昨天,南京大学戏剧影视研究所副所长吕效平介绍,和其他专业有所不同的是,艺术硕士专业对英语的要求降低。笔试主要包括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试卷题量很大,考生可选择自己擅长的题目进行解答。南京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吴为山告诉记者,去年共有51人参加美术类的复试,结果录取25人,淘汰了一半。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南大艺术硕士每年7月报名,10月参加全国统考,12月至次年1月,由招生学校进行复试,今年艺术硕士仍将继续招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