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提前一月 现场咨询5月中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8 11:59  南方日报

  今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将在4月24日至30日进行,比往年提早了一个月,且体育分占总分的5%。对此,昨日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解释,时间调整是为了进一步减轻学生应试压力,同时避开雷雨季节保障考生考试安全。

  据介绍,今年中考的体育考试仍然采用“指定+抽签+自选”的办法进行,指定项目为50米跑,抽签项目为投掷实心球,自选项目可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在省教育厅公布的考
试项目中选择,不能重选上述的考试项目。体育考试成绩按100%比例折算成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成绩,并计入中考总分,占总分的5%,即40分。

  截至3月26日上午11时止,全市报名参加中考的人数共121368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6927人,增长5.71%.

  另据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家长和考生深入了解各类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报读要求,5月中旬,将继续举办大型中招现场咨询会,而“2006年广州市中考网上咨询会”将于下月20日起面对考生和家长开放。考生和家长只需登录广州招考网,点击“中考网上咨询会”图标,就能查看网上咨询会的详细情况介绍。

  为充分发挥网上咨询会“在线咨询”功能,方便招生学校和考生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招生问答,市招生办还特别设定以下专场时间回答考生家长的提问:

  普通高中:5月13日—14日

  中专、职中:5月20日—21日

  技工学校:5月27日—28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