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天津市自考生就业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8 19:05  新浪教育

  主持人:关于自考学位平均分的一点建议,这是一个在线的网友提出的。

  网友:目前70分的标准对自考生多少有一点偏高,因为自考分数代表不了什么,而且北京目前要求最高65分,所以建议考办联合主考院校进行调研,从实际出发制定政策。

  葛洪贵:我们目前正在与天津市学位办共同调研这个问题,初步的方案平均分不高于65分。

  网友:目前有很多自考生本科毕业以后,还想继续深造,比如考研。请问,自考生考研与统招生考研有什么不同,有什么需要注意地方?

  葛洪贵:自考的学历和学位都是国家承认的,所以与普通高校毕业生没有任何不同,在考研报考条件方面和录取上都不会有差异。拿了本科毕业证以后,如果考研的话,大部分学校要求学士学位,要关注学位申请的条件和时间。

  主持人:请处长给大家讲一下天津自考生就业情况。

  葛洪贵:天津的自考生就业可以到天津市教委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档案存放和就业推荐事宜。目前,有相当多的企业,包括一些知名企业对自考生有较高的认可度,如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摩托罗拉、三星电子等企业,也聘请了很多自考生。自考生在竞聘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充分展示自身的能力、摆正心态、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主持人:访谈就要结束了,请两位处长分别就跟现在奋斗在自考线上的同学们说几句。

  葛洪贵:广大自考生加入到自考行列中来,对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适应社会、增强自身能力是一个明智选择。实践证明,自学考试作为鼓励自学成才的学历检验制度是成功的,是发展中国家办大教育的有效形式,广大考生应该为自己是自考的一员、为自己是自考的毕业生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充分汲取各方面的营养。祝大家早日自学成才。

  主持人:谢谢两位领导参加我们的访谈活动,给考生解答问题,谢谢各位网友的支持,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