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综合素质评价表推出 中考招生录取增加新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03/30 16:3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从今年开始,中考自主招生选拔、推优生录取、零志愿录取将多了一个依据。昨天,市教委发文件,从今年开始,初中毕业生将收到一份《综合素质评价表》,记录学生的成长轨迹,《综合素质评价表》、《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将一起成为高中阶段学校的自主招生、推优生、零志愿等录取的重要依据。

  综合素质评价内容涵盖了初中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德、智、体、美诸方面的素质及
个性发展的关键指标。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中的“德”主要评价学生思想品德学科学习、勤奋自强、诚信守法、文明礼貌、合作交流和社会实践;“智”主要评价学生基础型课程学习、拓展型课程学习、探究型课程学习和综合表现;“体”主要评价学生体育与健身学科学习、体锻健身、体质健康、卫生习惯;“美”主要评价学生艺术活动参与情况和审美能力;“爱好特长”主要考察学生兴趣爱好和各类获奖记录,其中,兴趣爱好包括学生擅长的技能,各种特长栏则填写学生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等级考试、技能考核等所获得的证书。德、智、体、美诸方面评价结果均采用等第制“优”、“良”、“合格”、“不合格”记载。

  在综合素质评价方法方面,要以实证性材料和数据为基础,把学生自评、学生互评和教师评价相结合,小组互评的学生数不宜少于15人。评价由班级评价小组负责,班级评价小组由班主任和本班课任教师组成,班级评价小组成员在本班级授课时间不少于1年,对学生有充分的了解。(作者:杨玉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