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故事:我是“龙马” 期待与高考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9:57   钱江晚报

  记得我参加高考那会儿,老妈为了保证我夜间的睡眠质量以及平时的营养摄取,特意让我住到学校附近的阿姨家,拜托阿姨照顾我。那时,也许是因为自己也没有多紧张的缘故,因此也就没有多留意到父母的紧张。

  当然毕竟面对的不是普通的考试,所以也会感到紧张和不安,然后就胡思乱想。按照老爸常说的那句话,高考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所以有时候会不免害怕,怕失败。

  如果真失败了怎么办呢?每当这时候,我就会在脑中不断重复自己熟悉的那些曾经令自己感动的动漫情节,拿那些动漫中主人公坚持理想,决不退缩的精神来激励自己,鼓励自己要勇往直前!

  在我们那个时候流行《灌篮高手》,我于是常常以主人公樱木花道在球场上的那种不断拼搏,一心只想着怎样让自己的球队胜利的精神鼓励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一心只想着如何在考试中考得更好就足够啦!

  现在,身边的弟弟也即将迎来高考。我将自己减压的这一独门秘方全数传授与他。因为弟弟喜欢《网球王子》、《海贼王》等动漫,我于是常常在与他的对话中有意地提醒他那些主人公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勇于拼搏的可贵精神。比如《网球王子》中的龙马,在比赛的时候,无论遇到多强的对手,从不退缩,不气馁。

  在我的“教育”下,现在弟弟在遇到困难,或对自己不自信的时候,就会告诫自己要像龙马那样,相信自己能赢,不断努力拼搏。昨天他告诉我说:有这样的心态,高考也不可怕了,反而有点期待,就像龙马总是期待和高手过招一样。(何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