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独迁户”学生在广西南宁中考有15大类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03/31 12:10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根据南宁市有关文件规定,父母常住户口不在南宁市,而考生户口单独迁入南宁市的考生,只要提供15类中任何一种相关的资质证明资料,就可以在南宁市报名参加中考,并享受与南宁市考生相同的待遇。

  15类资质证明资料类别如下——

  类别一:

  在南宁市购有商品房或有合法手续购地自建房的,凭房屋产权证为考生取得南宁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二:

  受到驻南宁市的区直单位、中央直属和南宁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聘用,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招用)

劳动合同满2年以上,经市、县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已参加
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年龄在35岁以下,并租用该单位住房居住2年以上人员,为考生取得南宁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三:

  经有关部门批准在南宁市建有生产、生活基地的市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为考生取得南宁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四:

  来南宁市承包土地,签订有合同经营种养2年以上并在承包地有固定住所的市外人员,为考生取得南宁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五:

  两地分居的夫妻一方来南宁市投靠入户,为考生取得南宁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六:

  南宁市有城镇常住户口的居民,男性满55周岁,女性满50周岁,身边无子女照顾,申请一名子女及其家庭成员(配偶、子女)迁入本市投靠父母入户,为考生取得南宁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七:

  在南宁市投资生产性企业,实际投资固定资产额达到10万元,并领取营业执照,经营以及居住满1年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八:

  在南宁市以专利、科研成果作价向企业投资入股,股本达10万元,并居住满一年的,持专利、科技成果的入股人,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九:

  在南宁市投资农、林、牧、渔、矿产、旅游开发业以及相关产业,实际投资固定资产达10万元,并领取营业执照,经营以及居住满1年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十:

  在南宁市投资兴办企业,从企业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年内缴纳税金满8万元(含所得税、流转税)的投资者,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十一:

  收购、兼并南宁市国有企业或集体企业的投资者,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十二:

  承包、租赁经营南宁市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从承包、租赁之日起,3年内缴纳税金满10万元(含所得税、流转税)的承包、租赁经营人,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十三:

  在南宁市投资兴办

房地产开发企业,5年内缴纳所得税满10万元的投资者,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十四:

  凡在南宁市的个体工商户,5年内每上缴税金5万元,经营者凭市级税务部门出具的缴纳税金证明,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类别十五:

  经南宁市人事局批准引进的人才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引进的技工人员,为考生取得本市区城镇常住户口的。

  如不属于以上规定之列的考生,需要在南宁市借考的,经本人申请,南宁市中招办同意后,可以借考;需在南宁市借读的,可到招生学校报名,按有关规定审批,所需要的费用按南宁市物价局审核的收费标准执行。(记者:胡玲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