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2006年高考录取首次分6个批次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3/31 12:17  新疆教育网

  备受我区高考考生关注的《200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正式公布。

  与2005年相比,今年的志愿设置更加合理,从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士处获悉,今年我区考生填报志愿比去年多了一个批次填报,共分零批次本科、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次、零批次专科、高职(专科)批次6个批次。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高考零批次专科首次在本科批次之后进行录取,主要考虑往年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既想增加本科录取机会,又不想放弃零批次专科的志愿。为此,经教育部同意,今年将零批次专科放到本科三批次之后、高职(专科)批次之前进行录取,并且明确了“艺术类、体育类之间和军警公安类、其它提前单独录取的院校(专业)不能兼报”的 原则。

  据了解,尽管今年增加了一个录取批次,但如果考生填满 6个批次的所有志愿,还是与去年一样填了38 个志愿。

  在今年

高考录取时,录取照顾政策中照顾对象范围更广,如今年增加了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报考高等院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多个照顾政策。

  今年将更加严格招生计划的管理和监督,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如果高校在录取中调整计划,一律在网上进行,并在所在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上按照考生志愿及分数顺序进行投档 。

  今年的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6月9日,考生填报志愿在高考结束后进行,志愿填报最迟在6月15日前完成。填报时分本、专科一次性填报。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录取,录取工作从7月上旬开始,本科批次录取在7月31日前结束,高职(专科)录取在8月20日前结束,本、专科批次招生在常规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

  2006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报名人数正在统计之中,预计今年有15万人报考,为历年之最。

  完全解读六个批次录取

  零批次本科:军警公安类,艺术类,体育类及其它提前单独录取的本科院校。艺术类、体育类之间和军警公安类、其它提前单独录取的本科院校不能兼报。本批次设3个志愿,其中第二至第三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3个专业;报考汉语言艺术类计划本科层次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多填无效),报考民语言艺术类计划本科层次考生可填报两个志愿。

  本科一批次:重点院校本科[含本硕连读专业;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汉语言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科)、临床医学(理科)、口腔医学(理科)、预防医学(理科)、法学(文科)、英语(文科)、汉语言文学(文科)等部分专业;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理科)专业;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协作班(不含公安院校和民办院校)]。本批次设9个志愿,其中第三至第九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3个专业。

  本科二批次:一般院校本科及本科班。本批次设9个志愿,其中第三至第九志愿为平等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3年专业。

  本科三批次:独立学院(含原二级学院等)本科、民办本科学校。本批次设6个志愿,其中第二至第六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3个专业。

  零批次专科:军警公安类,艺术类,体育类及其它提前单独录取的专科院校(专业)。本批次设两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3个专业。艺术类、体育类之间和军警公安类、其它提前单独录取的专科院校(专业)不能兼报。

  高职(专科)批次:本批次设九个志愿,其中第二至第九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3个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