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物理冲刺主攻选择题:抓住大头依旧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03/31 13:56  城市快报

  高考物理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都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难点,也是不少同学的弱势科目。在最后的冲刺复习中,姜澄建议,物理比较差的同学,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选择题等容易得分的题上,而不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放在那道最后的大题上。

  在最后的复习中,同学们肯定会遇到不会做的题。这时候,不要马上就问老师或者同学。姜澄通常是从不同的方面多考虑一下,试着自己先找找答案,实在不会再问老师,这
样下次再遇到同类或者相似的题,自己就知道思路了。

  大题在最后的物理复习中,已经很难提高,姜澄建议同学们把精力更多地放在选择题上。但在做选择题的时候,不要只注意到最后的答案是不是正确,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做对了,就在课上不耐烦或者干脆睡觉。姜澄说,同学们更应该注意听老师课上的讲解,因为有的时候一道看似简单的题往往能延伸出很多的相关题,做选择题的思路开阔了,对同学们做最后的大题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谈到做题,姜澄目前做得最多的是选择题,有时间的时候她会将套题前面的选择题做完,所有的大题都留到周末再集中攻克。这样,不仅能在临考前保持一种做题的状态,而且选择题相对来说较简单,容易做对,自己心情会比较好,自己保持对高考的自信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记者 刘晓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