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二外4月1日举行小语种报名暨高招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3/31 18:27  新浪教育

  4月1日上午8:30——11:30,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举行小语种报名暨高招咨询活动。为更好服务于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于北京奥运,同时根据 2006年北京考生大幅度增加的情况,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扩大在京招生,统招705人,比2005年增加293人;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85人,比2005年增加35人,其中日语30人,德语10人,法语8人,西班牙语6人,阿拉伯语8人,朝鲜语8人,意大利语15人。经教育部批准,2006年新增了意大利语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社会急需人才的新专业。

  统招报考二外的学生需参加北京市组织的高考口试。参加小语种报名的学生通过了二外口试面试加试达到合格标准,因成绩未达到小语种录取标准,学生在统招志愿又继续选报二外其他专业的,其小语种测试成绩学校予以承认。小语种口试、面试时间为4月8日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在二外1号教学楼,考生须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报名考务费收费凭证》及按要求填写完整的《考生报名表》参加口试面试。口试内容是考察考生高中所学外语口语水平;面试内容是考察考生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所报语种对象国基本知识)、举止仪表及所报语种语音模仿等内容。

  二外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共同发展的知名大学;其主要任务是立足北京,服务首都,辐射全国,为首都和全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培养外事、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国际性应用型人才。

  学院教学科研机构共8系9院2所,拥有一个省部级研究基地——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学院共设有20个本科专业,包括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

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国际政治、法学专业。学院现有各类在校学历生1万多人。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学历、专业、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772人,其中218人具有高级职称,大多数教师曾在国外进修或攻读学位后归国任教。学院还外聘兼职教授78人,常年聘请60余名外国专家在校任教。

  多年来学校培养的学生们遍及国内外,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作无私贡献,为人民做出色的服务。毕业生中,有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普通工作人员,也有专家、学者、驻外使节、政府部门的

公务员、企业家等等。尤其是在外事、教育、旅游、新闻、社科研究等方面相对集中。因为具备高质量生源基础,较完善的培养过程,专业特色鲜明,需求对口的就业渠道,使得在校学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学校多年保持了90%以上的就业率,2005年小语种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3.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