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挖清华北大“墙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3 10:47  成都晚报

  昨日,香港科技大学在成都举行招生说明会,引来数百成都学生和家长咨询。与前面两所来川招生说明的香港大学不同的是,该校今年直接大挖清华、北大等内地名牌大学的“墙角”——这些学校的保送生报读该校不用参加高考。

  条件:内地名校保送生读科大不高考

  昨日,在招生说明会现场,不少心急的家长纷纷带着孩子,拿着资料前来报名,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香港科大在内地的计划收生名额约为150名。各省市将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在招生时将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招生名额,生源好的省份将适当增加计划。录取标准有两个:一是本年高考成绩,二是该校组织的30到40分钟的英语入学面试。

  说明会上香港科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香港科大将与北大、清华、复旦和中国科大等国内名校争夺最优秀的内地学子,这些学校认可的保送生申报香港科大不用参加高考,但必须参加面试。而内地的其他考生必须同时参加高考和面试。学校今年准备了丰厚的奖学金,就是想招收拔尖的内地学生。该校去年成功录取了北京、广东和成都的高考

状元,并给每个学生提供了约40万元的奖学金。

  方便:网上报名优惠100元港币

  据悉,在去年10月公布的全球

大学排名中,香港科大在全球最优秀大学中排43位,该校去年在内地共招收了160名新生,他们的高考成绩都大大超过当地重点大学
分数线

  据介绍,该校已经接受报名申请,四川同学亦可选择网上申请或从网上下载表格,填写后邮寄或直接递交香港科技大学。网址:www.ust.hk/mainland,地址:香港九龙清水湾香港科技大学国际与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处。截止申请日期为2006年6月12日,以校方收到申请表格日期为准。

  该校有关人士提醒家长,最好选择在网上进行报名,网上申请只需300元港币,邮寄或直接递交申请需要400元港币。(记者 赖波)

  ·相关新闻·

  教师资格认证开始报名

  (记者 赖波 张峥) 想当教师的人赶快报名!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成都地区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将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30日。

  据悉,此次教育部门接受教师资格认定申请的范围包括6类:2002年以来已在教师岗位但未取得教师资格的师范类毕业生; 在其他行业工作的师范类毕业生;成都地域内各类高校应届毕业生;在职教师申请另类教师资格的人员;由于各种原因在教师岗位工作而未办理的人员;社会其他非师范专业人员注。

  据悉,此次教师资格认定收费标准是: 在职教师、退(离)休教师、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第一次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只需缴纳教师资格证书工本费6元;社会的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和申请认定另一类教师资格的人员除需缴纳教师资格证书工本费6元外,还需缴纳教师资格认定费每人每次268元。

  高校毕业生网上应聘开始

  (记者 赖波)要找工作的大学生赶快行动!记者获悉,由国家教育部举办的200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联合招聘活动将在明日开始,一直到9日结束。据悉,本次大型招聘活动由教育部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联合中国研究生人才网、我的工作网、中国青年人才网等40余家社会大型人才网站和人才市场共同举办。上万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已经在网站上免费发布。求职学生登陆www.myjob.edu.cn即可浏览和投放简历。

  西南民大新增博士、硕士点

  (李亚星 记者 赖波)昨日,记者从西南民族大学获悉,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该校今年获准新增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据悉,此次该校获准新增的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是中国少数民族经济; 13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是:伦理学、政治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临床兽医学、教育经济与管理。至此,该校的博士学位授权点达到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43个(含两个专业学位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