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班拟降低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3 11:20  华夏时报

  人民大学 

  国学班拟降低门槛 有特殊兴趣的考生达重点线就可能被录取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本科招生2660人,比2005年增加60人,税务专业、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也是第一年面向高中招生。

  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照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专业时以实考分为准。在实考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和与报考专业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去年5月29日人民大学宣布成立国学院以来,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在采取了面向本校大一、大二学生招生之后,今年首次以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的名称面向社会招生。

  据悉,此次国学班自主招生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人民大学会在今年4月初对初审合格的报名者进行面试。人民大学招生处负责人曾经表示,只要考生对国学有特殊兴趣,甚至可以将录取分数降至重点线。人大国学班今年计划招生30人,经过面试和学校考核后给予录取资格。

  人大2006年国防生招生类别及专业为哲学类(哲学专业)、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专业)、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法学专业,主要是为武警部队培养。每个专业招生30人,共计招生120人,并且只招男生。

  ☆新增专业:税务、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

  ☆在京招生:225人(文科111人,理科114人)

  ☆招生咨询:4月22日8:00—12:00在校内举行咨询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