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首次招国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3 11:21  华夏时报

  北京师大 

  今年首次招国防生,学生可在大一末期申请转专业本科三年级后期分流培养。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100人,在京招生120人。据北师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次招收65名国防生,在京招收两人,而且专业为教育学,只限女生。

  北师大今年主要按院系招生,学生可在学科内选择专业方向,增强对科技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适应性。全校学生均可在一年级末期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转入院系考核后为优秀生提供二次专业选择机会。

  学校将设置连贯四年的优秀生培养方案,筛选100名优秀者组成励耘实验班,实验班学生除了可以和全校同学一样获得各种专业奖学金之外,每人均可获得年度大学生科学研究基金资助,优秀者还可以获得由著名书法家启功教授捐助的“励耘发展奖学金”。

  据悉,北师大为所有学生设计了“4+X”人才培养模式,本科三年级后期开始分流培养,为本校学生升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供培养规格上移、多样化的发展平台。“4+3”、“4+5”模式为本硕、本博贯通培养模式,旨在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与技术人才;“4+2”为高层次研究型教师教育模式;“4+0”模式为希望在本科学习后即进入社会各行业就业的学生提供机会。

  ☆新增专业:暂无

  ☆在京招生:120人

  ☆招生咨询:致电学校相关部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