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串讲不是自考过关法宝 看教材系统学习是正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3 15: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距四月自考仅半月时间,各民办高校都开始组织串讲,很多考生不管是复习基础好的,还是复习基础差的都忙着听串讲课。对此,专业老师指出,串讲不是对每个考生都适合,考生不能将考试过关的“宝”押在串讲上。

  广告专业的小仪平时认真复习,考前听了串讲,他说老师划重点时,每部分内容都有,听完串讲就可以将整本书的内容“拎”起来,帮自己更清晰把握全书知识层次,对最后总
复习能起到升华作用,使自己对学过的知识心里更有谱。另外,听完老师串讲后,自己感觉上更踏实,少一些考前的焦虑。边工作边学习新闻专业的小刘则不然,因为工作忙,看书时间少,他将通过考试的希望全寄托在最后串讲上。还有传言串讲课能押题。

  对此,京海研修学院教务长李国璋老师解释了串讲的真正含义。他说串讲是一门课程讲完后,老师将整本书的内容归纳总结,给学生指出每一章节内容的重点。形象点说,划重点就像一条线,老师带着学生将每一章节的内容串连起来,指出哪些内容必须记住,哪些知识点理解就可以,而哪些内容则必须会应用,便于学生针对重点,更系统复习。而学生要在平时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听串讲,才能起到听串讲的作用,如果平时很少看书,仅想靠听串讲通过考试,肯定不可能。

  李老师建议,公共课或是文科类的课程对学生基础知识要求不高,且学生容易理解记忆,在熟悉课本的基础上听串讲效果可能更好些。理科的课程,不建议学生听串讲,因为涉及许多计算、公式,如果学生基础不好,对教材内容不熟悉,听串讲起不到什么作用,还是要平常多下功夫,打好基础。学生要正确对待串讲,不要寄希望于从老师的串讲中得到“考题”,而是要借助老师的串讲推进自己的学习。(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