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湖南公务员录用考题难度降低 英语不再单独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3 19:42  潇湘晨报

  4月1日下午,考生在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考点的考场内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

  “想不到今年公务员考试题容易一些了。”4月1日,5万多名考生参加湖南省2006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少考生反映,今年试题难度较去年有所降低。同时,建设新农村这一热点也进入今年考题。

  破天荒提前交了卷

  上午10时30分许,在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考点,刘宇提前交卷走了出来。“考得还不错。”问起考试成绩,刘宇喜形于色。他说他是老考生了,这是第四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却是他第一次提前交卷。

  以往录用

公务员考试题大都量多且较难。刘宇说,他前三次考试都是时间到了题目没做完,今年公共基础考试中逻辑部分较容易,其他试题难度也有所降低,他不但全部做完,还提前一个小时交了卷。不过,有一些考生担忧,因为题目难度降低,竞争会更激烈。

  有往届考试经验的李先生则告诉记者,感觉今年的考题内容量比往年要多,涉及的信息量也比以前广泛,但因题材内容很熟,不生涩,所以做起来反而比较轻松。

  英语不再单独一科开考

  与往年相比,今年英语不再单独一科开考,而是并入行政知识技能测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占60分、公共基础知识占30分、英语占10分。英语在笔试总成绩中,占分比例大大下降。

  英语主要是三类题型:词汇选项、完型填空和完成句子。词汇选项,主要测试应试者理解在一定语境中单词和短语意义的能力。完型填空主要测试应试者正确把握文章内容,以及在一定语境中准确使用词语的能力。完成句子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阅读理解基础上,通过正确选项,使句子完整的能力。

  虽然英语占分不高,但如放弃也不对。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指出,英语是公务员必须掌握的一门技能,试题难度降低后,竞争将白热化,哪怕是0.5分也可能导致落榜,而英语将成为拉开距离的主要方面。

  建设新农村进入考题

  4月1日,

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难题摆到了考生们的面前。

  4月1日申论的总题目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给考生一份由各级政府专家和农民一起参加的座谈会的资料,要考生做题。1、如果你是一个书记员,你会怎样记录这个会议内容;2、政府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起什么样的作用?3、根据材料内容加以评述。

  该试卷结构主要包括三个部分:提出注意事项,给考生答卷提出指导性意见;给定一组3000字左右的资料;提出申论要求,即要求应试者在阅读给定资料的基础上完成若干题目。要求:用大约150-200字的篇幅,概括资料反映的主要内容;用大约300-400字的篇幅,针对资料反映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针对所提出的对策建议,自拟题目,用1000-1200字的篇幅写篇议论文。申论考试全部为主观性试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