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贵州高考体检昨日开始 学生有了隐私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4 10: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今年普通高考体检开始,体检地点分别设在市二医和市四医,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体检更加尊重了学生的隐私权。

  高考体检是考生进入高考考场的必经之路,但由于一些体检项目需要脱衣服进行检查,因此每年都会有考生因害羞等拒绝体检。

  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相关负责人,据市四医负责此次高考体检的刘作文主任介绍,其实参加体检的学生没必要恐慌,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需要脱衣服检查,只是在医生觉得有必要检查脊柱是否弯曲、四肢是否有疾患等时,才会让个别学生适当脱衣检查。

  在这两家

医院,记者看到,为尊重考生的隐私权,医院分设了男女检查室,男外科由男医生体检,女外科是由女医生负责。而且诊室内都作了必要的私密准备,男外科诊室全部挂上了窗帘,女外科诊室不仅挂上了窗帘,还在玻璃上贴上了白纸。同时,医院还设置了保安把守,禁止体检工作人员以外的一切人员进入门诊大厅。

  据了解,体检项目包括视力、身高、体重、外科、内科、五官、血压、胸透、肝功能化验等。

  实习生郭晶 本报记者申红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