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英语今年网上阅卷 首次出现两份答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4 1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记者昨天从教育考试部门获悉,本市今年高考英语科将试行网上阅卷,并首次出现两张答题卡。

  据了解,网上阅卷是指将考生答卷通过专用的扫描仪扫描进计算机,随机发给评卷教师,由两名以上评卷教师通过计算机背靠背来评卷、记分。据西城教育研修学院的有关专家介绍,如果两位评卷老师对同一道题的评分差距比较大,阅卷监控系统将会把考生答卷移

  给第三名评卷教师,最后选取一个相对平均的分值。

  有关人士表示,网上阅卷能实时监控每一位阅卷教师的评卷质量,及时发现阅卷过程中偏严、偏宽和宽严不一的现象,并及时予以纠正,确保高考阅卷的公平、公正。

  记者从部分区县高招办获悉,英语科采用网上阅卷,并将首次出现两份答题卡。其中答题卡一和往年的一样,主要填写共计115分的客观题的答案;在答题卡二上,考生将在指定区域回答共计35分的主观试题。

  “网上阅卷对考生在卡二的答题提出具体要求:使用黑色签字笔,在指定范围内规范填写。”高招专家表示,目前多个外地省市高考先后采用网上阅卷,北京高中会考也有多个科目阅卷采取网上阅卷,这些为英语高考实行网上阅卷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据介绍,目前用于模拟考试的英语答题卡已下发至各区县,部分学校已开始试用。

  相关新闻

  高考体检明天开始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明天起,本市高考考生将在市卫生局体检中心指定的

医院开始体检。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体检中心和朝阳区第二医院将首次在高考体检中试点网络化,今年的1.7万名考生将首次接受网络化体检。

  今年高考体检将继续通过网站公布考生体检结果及报考专业建议,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输入自己的姓名、考生号及身份证号码,看到自己的体检结果和报考专业建议。体检结束后,各区县指定医院也会为每一名考生打印出一份体检报告,没有上网条件的考生也能很快知道自己的体检结果。

  据介绍,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做出的体检结论无效。考生必须如实反映既往病史,严禁弄虚作假。

  错过体检的考生有两次补检机会,分别是4月27日和6月11日、12日。今年北京市第二医院、第六医院等22家二级甲等医院是各区县的体检指定医院。如体检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考生可于4月6日至4月27日的每周四下午1时至4时到北京市体检中心会诊。会诊时,要携带体检医院会诊介绍信及本人学生证。

  报考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的考生需要参加面试和军事院校招生体检(以下简称军检)。面试合格者须参加军检。面试、军检时间定于6月30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地点由市高校招生办公室与有关医院商定。

  晨报提醒

  体检前莫剧烈运动

  医学专家提醒,高考体检时考生应放松心态,避免因情绪紧张影响体检结果。抽血前一天,避免剧烈运动,晚餐宜清淡,不饮酒,保证睡眠充足。体检当天不要进食,一定要空腹进行抽血。抽血时要带好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要穿宽松的衣服,便于穿脱,不要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