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清华今年来渝招40名理科生 与去年计划大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4 10: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燕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今年清华将在渝招收40名理科考生。

  王燕说,今年清华招生总数与往年持平,总数不超过3300人。其中在重庆投放招生计划共40人,包括理工类统招计划33人,理工类定向计划7人。专业计划分布近期将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王燕谈到,清华将开设软件科学实验班(姚其智班),并首次面向校内学生招生。该班由计算机图灵奖得主姚其智教授倡导,并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合作,今年将在大一学生中选拔学生。

  此外,数理基础科学班和化生基础科学班今年也继续从大一新生中选拔部分优生。

  清华在重庆录取时,

分数线的确定原则是:
清华大学
根据在重庆市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情况,确定调档数量和调档分数线。录取时,学校将根据报考的生源质量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少量调整。

  专业录取原则为:在专业录取中,清华大学在不同专业志愿之间设有一定的“专业级差”,专业级差的设定是以我校在当地调档线上所有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最大为标准而制定的,一般在3-10分。去年,清华在渝录取的最低录取分数为673分。

  谈到如何选择专业,王燕认为,清华没冷门专业,只有适不适合你的专业。简单地从目前的就业情况来看一个专业是否冷热的方法不准确。往往现在看似很火、很热的专业,也意味着人才的需求、将来的发展正趋向于饱和状态,发展空间不大。而一些我们不太关注的领域,若干年后也许需求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