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出台06年中招政策 课改区毕业生首尝分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7 09:4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课改区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不参加中考,可直接就读省级示范高中。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的中招政策。

  今年,武汉市有11.7万初中毕业生。与往年不同的是,武汉市公办普通高中取消调节性招生计划,按指令和“三限”两类计划招生,其中指令性计划占各校招生计划的70%;同时,首次试行招录分配生制度,即课改区品学兼优的毕业生,经学生申请、班级民主推荐和公
示后,不参加中考,可直接上省级示范高中。

  据介绍,该市普通高中约招生5.6万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5.1万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0.5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和职业学校等)招生5.3万人,其中综合高中招生约0.8万人。(记者:李樵 胡忠巍 邹永宁)

  详解中招八大变化

  武汉市招考办昨日透露,今年中招,将保持基本政策的稳定,同时,对招生计划结构、“三限生”录取等政策,作适当调整。

  据介绍,今年中考,在以下几个方面保持不变:

  户口在外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其他借读生,申请在汉参加中考,到现在就读的学校或借读学校报名,考前填报志愿。

  考生报名仍按中职、普通高中两类学校报名。录取时,仍划定六条资格线:省级示范高中;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分校、教育部部属高校附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高中;综合高中;中等职业类学校。前三条线中心城区统一划定,新城区分区划定,后三条线全市统一划定。

  中职类学校及武汉外国语学校提前录取;继续实行局域网网上录取办法,完善“阳光操作”。

  与此同时,武汉市招考办对如下八个方面作出调整:

  招生计划的结构发生变化。由原来的指令、调节(含三限生计划)计划,改为只有指令性计划和三限生计划。

  考试形式有变。非课改毕业生仍实行“一试两卷(即A、B卷)”,课改毕业生“一试一卷”。

  选择报考普通高中类学生,可在相应的提前批中填报民办学校志愿,还可在普通高中类相应的志愿栏中,填报民办学校志愿。

  综合高中招生范围有变。中心城区综合高中面向中心城区招生,新城区的综合高中面向本区招生。

  首次试行“分配生”制度。课改区示范高中可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招收分配生。

  考试成绩呈现形式有变。非课改考生的考试成绩,以百分制分数出现,满分590分(含体育成绩);课改区考生学业成绩卷面以百分制计分,然后转换,以等级制呈现。

  课改区的招生录取,以考生学业成绩的等级位置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共同作为招生依据。考生成绩单上无原始分,只显示考试的等、级、位置值。

  课改区考生的优录加分通过一定的形式,转换成相应的位置值,计入考生的总位置值中。

  “三限生”录取实施“阳光操作”,非课改区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课改区按位置值从小到大依次录取。

  详情请登陆http://www.whzkb.cn查询。(记者:李樵 胡忠巍 邹永宁)

  课改区毕业生首尝“分配制”

  今年中招,武汉市将在课改区初中毕业生中首次试行“分配生”制度。

  具体办法是:武汉市招考办将把省级示范高中的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初中,经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推荐和公示后,确定招录的分配生。

  据介绍,中心城区及东西湖区、汉南区、武钢等区(大单位)教育局(处)批准确定的省级示范高中,将该校指令性招生计划的12%的名额拿出来招录“分配生”。

  分配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户口在武汉市的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品学兼优,受到公认,在初中阶段被评为区级以上(含区级)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曾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全部达到A级。

  据悉,已被确定招录的分配生,不用参加今年全市统一的中考,但仍须办理报名手续。(记者:李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