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提醒:申请考研调剂 别错过本月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1:12   新京报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站

  多数高校尚有部分专业招收调剂生,考生须在网上调剂信息系统填志愿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通讯员王兆鹏)在京高校除北大、清华等7所自划线高校已结束录取外,大多数高校都有部分专业招收调剂生,接受调剂申请一般截至4月中旬。

  教育部有关部门从3月28日到5月15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开通硕士生招生调剂信息服务系统,有调剂要求的考生可上网自行发布调剂信息,也可浏览查阅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

  根据要求,参加调剂录取首先要通过教育部公布的最低复试分数线,调剂专业一般要求为同一学科门类中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复试办法和第一志愿考生完全相同。考生还要符合调剂学校规定的其他条件,有的学校要求考生毕业于211重点院校或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有的学校对考生科目和分数有一定要求等。

  通过调剂复试录取的考生,有的学校全部是自筹经费生,有的学校全部是统招生,也有的高校公费自费都有名额。

  据教育部统一要求,凡申请调剂的考生都要通过网上调剂信息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已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调剂的考生也需进行网上补报调剂志愿。第一次没有调剂成功,考生还可重新选择调剂志愿;考生参加调剂复试不能录取,还可再次申请二次调剂复试,接受调剂申请的时间一般截至4月中旬。

  部分招收调剂生高校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建工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华北电力大学

  相关推荐:口试听力闯关诀窍--2006考研复试英语高分宝典

       去考研论坛跟大家聊聊

       2006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国家最低复试线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