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日照公务员招考新变化 特困生免报考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7 12:50  黄海晨刊

  备受瞩目的日照2006年公务员招考政策近日“浮出水面”,在报名门槛抬高、关注特困考生、“志愿者”能加分等方面有很大变化。这是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2006年日照市部分市县乡机关公开招考公务员151名,报名时间为4月19日至23日,笔试时间为5月14日,面试时间为6月6日至8日。

  本次招考与往年相比有很大变化,主要表现在报名门槛抬高、关注特困考生、“志愿者”能加分等方面。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和全省统一安排,今年报考人员的年龄须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的不限户口所在地,其他人员需具有山东省常住户口;大学专科学历毕业须满两年。

  特困考生在今年的

公务员招考中能享受到“免费午餐”。为减轻特困考生负担,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考生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发放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或考生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扶贫办开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免收考试报名费、考务费;面试、体检费等其他相关费用由用人单位负担。

  在今年的公务员招考中,“志愿者”群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根据规定,凡由我省省、市组织人事部门选派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到农村、社区服务的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报考公务员的,笔试成绩加4分;县级自行选派到农村和社区工作的毕业生报本县及乡镇所属机关公务员的,可参照本办法加分。符合加分条件的报考人员,由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并在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实施加分。

  另外,在考核录取时,如招考部门1个录用计划中出现2名应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人选。 (记者 孟锋)

                   日照市2006年度招考公务员计划

招考计划

备注

151

一、市直部门合计

8

市外经贸局

1

市水利局

1

选调生

市粮食局

2

市文化局

1

选调生

市安监局安监支队

2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1

二、法院系统合计

15

东港区法院

4

岚山区法院

8

五莲县法院

2

莒县法院

1

三、检察系统合计

9

岚山区检察院

5

五莲县检察院

2

莒县检察院

2

四、公安系统合计

57

含接收公安院校毕业生

市公安局(含各分局)

47

五莲县公安局

5

莒县公安局

5

五、区县直机关合计

12

莒县县直机关

12

六、乡镇机关合计

44

岚山区乡镇机关

8

五莲县乡镇机关

15

莒县乡镇机关

21

七、为乡镇机关考录研究生

6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