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2006中招特长生每科加1分 加分须认定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8 13:5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景 远) 2006年北京中招特长生推荐项目已经确定。符合条件的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办理加分资格认定手续后,中考录取时可享受加分待遇。

  北京中招有关加分的政策规定,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的考生,在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文化课每科加1分给予鼓励。

  据了解,加分资格认定工作具体由各区县负责。严格按照《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中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推荐项目》所列项目及获奖名次,进行特长生的资格确认工作。考生所在初中学校持填写好的《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加分资格认定表》,并携带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证书(奖状)或集体项目获奖的全体成员名单(复印件),到区县中招办办理认定手续。

  特长生推荐项目包括:文艺、科技推荐项目,时事知识推荐项目,体育推荐项目。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获奖情况必须符合规定的比赛时间、比赛项目及获奖名次要求。

  2006年

北京中招特长生推荐项目

  文艺、科技推荐项目

  (一)2005年4月至2006年5月之间举办的下列竞赛活动为文艺、科技特长生推荐项目:

  1.北京市第九届学生艺术节(市级比赛)

  2.北京市第八届学生艺术节(市级比赛)

  3.北京市第九届学生艺术节(区县预赛)

  4.北京市第九届学生艺术节校外专场展演

  5.第26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6.北京市中小学生航空、航天、航海、车辆模型、无线电测向、业余电台竞赛

  7.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技术、单片机竞赛

  8.第六届北京市青少年金鹏科技论坛评比竞赛

  9.第十一届北京市中小学生头脑奥林匹克竞赛

  10.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英语创意大赛

  11.北京市中小学生定向越野竞赛

  12.北京市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

  (二)在上述项目中获得下列成绩的初三年级学生、可推荐为特长生:

  1.在市级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或前六名者;

  2.在北京市第九届学生艺术节区县预赛集体项目中获得一等奖的节目除校园剧按100%推荐优秀演员外,其他项目按20%推荐优秀演员;

  3.在北京市第八届学生艺术节集体项目中获得一、二等奖的节目按20%推荐优秀演员;

  4.在北京市第九届学生艺术节市级比赛集体项目中获得一、二等奖的节目除校园剧按100%推荐优秀演员外,其他项目按20%推荐优秀演员;

  5.在区县教委主办的上述(一)5—12项科技竞赛区县级预赛中获得一等奖或前三名者;

  6在北京市中小学生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每项总成绩获得一、二等奖的2名主力队员。

  时事知识推荐项目

  2005年至2006年度,在市教委举办的北京市中学生“瞭望杯”时事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初三年级学生可推荐为特长生。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