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2007年禁止非在校生报名 社会生赶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0 11:16  新京报

  本报讯 2007年1月起,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因此昨天开始的北京地区英语四六级考试成为社会考生报考的最后一次机会,这次报名将持续到4月16日结束。

  预计报名人数出现上升

  昨天上午的报名从8时半开始,接近10时达到高潮。位于外馆东街的北京市教育考试指
导中心报考点内临时增加了一台复印机,以分流排成长队等待复印相关证件的学生;与此同时,四六级辅导班简章也在3小时内发出1500份,不得不紧急加印。

  在审核报考资格时,由于没有携带暂住证,一些在京工作的外地考生没有一次完成报名。

  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负责人胡海说,昨天上午报名人数尚属正常,但鉴于本次是社会考生最后一次报考四六级,估计今年报考人数会比往年有所上升。如考生增加明显,考点也将较往年有所增加。

  参加考试多因招聘需要

  毕业于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的小王昨天去报考了大学

英语四级。她说,虽然学校已不再把四级成绩和学位证书挂钩,但实际招聘中,很多单位还是会拿四六级成绩作为条件。去年毕业的她已获得一个四级成绩,而这次报考,就是为了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考生对分数的要求也带动了报考辅导班。北京教育考试培训中心的陈迪老师说,昨天上午事前准备的2000份简章在3个小时就几乎发放完毕,而去年,这些简章发了两三天时间。“报考的考生对于最后一次考试机会寄予了很大希望。”陈老师说。

  据了解,对于社会工作人员而言,现在也有不少职业英语考试,比如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剑桥商务英语等。但由于大学英语四六级已设置了多年,因此很多考生反映,在实际招聘中,招聘单位对于四六级成绩的认可度仍然很高,而其他英语职业考试的认可则差些。

  非在校考生报名提示

  ●报考英语四级

  北京考生:须持大专以上毕业证书、身份证、一张两寸近期护照相。

  外地在京工作考生:须持大专以上毕业证书、身份证、暂住证(或附照片和公章的在京工作证、北京绿卡)、一张两寸近期护照相。

  除照片外,以上证件都需携带原件,同时带复印件一套。

  ●报考英语六级

  除具备四级报名提供的资料外,须持CET4合格证或者425分(含425分)以上成绩单(成绩也可在报名现场查询)。

  ●社会考生报名一律采用现场拍照并采集信息,须本人来报名,不得委托他人代报。考试费:70元/人(记者:王佳琳 王申)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