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自主招生报名首日 家长纷纷代孩子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0 11:25  新闻晚报

  作者:杨玉红

  晚报讯在中考自主招生报名的现场,一些家长“越俎代庖”,拿着孩子的材料前来报名。昨天是本市中考自主招生报名首日,记者在本市某些参加自主招生的学校采访发现,部分优秀学生仍不能“断奶”,让父母帮自己包办一切。

  本市今年首次设立中考自主招生,希望为学生减轻过重的课业负担的同时,也让一些综合素质强而学有所长的学生得到更多进入“重点学校”读书的途径。本周末是本市中考自主招生学校接受报名的日子,记者采访发现,报名现场的家长远超学生数。

  “从家到学校来回就需要两个多小时,如果孩子来现场报名,至少会浪费半天时间。再说,很快就要举行中考模拟考试了,孩子想在家多休息一会,多花点时间看书。”昨天上午,一位初三优秀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中考模拟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一些学生为了本次模拟考能够考出好成绩,不愿意出家门,甚至让家长代表自己去参加自主招生的现场报名。记者在曹杨二中的报名现场看到,很多学生家长拿着材料袋为孩子报名。由于前来报名、咨询的家长较多,该校已经被保送清华、北大的高三学生纷纷做起志愿者,解答家长的疑问,并带领家长、学生参观校园。报名第一天,该校就收到200多位优秀初三学生的报名表格。

  考虑到一些学生离学校距离远,很多学生推出邮件报名的方式。“我们鼓励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材料发到学校报名邮箱即可。”延安中学的李校长表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