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应届生考注会要签承诺书 9月15-17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0 12:02  《北京考试报》

  2006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北京地区网上报名启动,应届生参加考试要先签考试报名承诺书。这是记者从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的。

  2006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将于9月15日至17日举行。大专以上学历或会计、相关专业(审计、统计、经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均可报考注册会计师。

  据了解,应届生考前签订承诺书是为了确保考生的应试资格符合国家规定。北京注协规定,应届生现场报名时要提供学校盖章的《应届毕业生CPA考试报名承诺书》和学生证。考生要承诺自己是全日制大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如果不能在2006年8月15日至18日期间取得大专以上学历证书并到北京注协确认,原报名作废,报名费及考务费不再要求退还。承诺书上还注明:“本人注意到本人的报名IC卡中写有应届毕业生标记,如本人本年度未能进行资格确认,下一次持IC卡报名时应携带大专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向报名处申请消除该记录”。

  今年北京地区全国注会考试报名采取网上和现场两种方式,其中网上报名只对2000年及其后曾在京报名的考生开放,4月4日至5月15日,考生可登录网站www.bicpaks.com.cn报名并付费。其他考生只能于4月12日至25日期间到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现场报名。已持有北京地区报名卡的考生也可选择现场报名。首次在京报名的考生须提供学历证书或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原件、身份证件和一寸近期免冠黑白照片一张。

  2006年全国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包括会计、
审计
、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考生可选择科目报考,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为5年。(记者 邵会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