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高考报名结束 40岁市民备战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0 12: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山东高考报名结束40岁市民备战高考(图)
谈起高考 29岁的王言萍信心十足 于小阳摄

  “40岁参加高考,真有勇气。”昨天下午,高考报名结束,记者从市内四区招考办获悉,四区考生报名人数近1.3万人,比去年人数有所增加。尤其让人关注的是,在报名的最后两天中,有三名大龄考生报名,年龄最大的一名考生40岁,其他两人都是29岁。他们将与比自己小十几岁甚至二十几岁的考生一起竞争。

  不接受采访 40岁考生专心备考

  ●冲击招术:上辅导班

  昨天下午,记者得知市北有位40岁的考生报名高考后,立即设法与他联系,联系上他的家人后,记者被告知:“他上辅导班去了,不方便接受采访。”

  不过,市北招考办的工作人员对这名特殊的考生印象非常深刻。“昨天上午,当一位中年男子把报名表格交上来时,我当时就感到有些吃惊。他可能是市北区近几年来年龄最大的一名高考考生了。”市北区招办李主任对记者说。“这个人我几天前见过,那时候他来咨询考试报名的事情,问得非常仔细,当时以为他是考生家长,没想到是他本人参加高考。”记者在高考“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看到,这名考生的签字非常工整认真。

  记者了解到,这名大龄考生报考的是普通文科考试。

  同事高中29岁女青年“动心”

  ●冲击招术:早5时起床晚11时休息,争分夺秒学习

  29岁的王言萍昨天到市南区招考办报了名,她准备参加对口高职的医学类考试。昨天晚上6时30分,记者在王言萍的姨家见到了她。

  “去年一个比我小几岁的同事参加高考,考上了专科,我从那时起就有了参加高考的念头。”王言萍告诉记者,自己对考试“不打怵”,因为中专她就考了两次,1992年念完财会中专,3年后她又报考了护士学校,学的是口腔医学。

  “我现在是一家诊所的口腔医生,身边很多同事都是本科学历,我很羡慕他们,总是希望自己也能去读大学。再说,我上中专学的知识现在已不够用了。”王言萍还对记者说,结婚多年没要孩子,就是因为想参加高考上大学。“有了孩子再念大学,就脱不开身了。”

  离开学校这么长时间了,考大学还有多大把握?对于记者的疑问,王言萍信心十足地说:“我觉得希望很大。从一月份开始,我每天晚上11点休息,早上5点起床,业余时间基本上都用来学习了。”

  去年失利“摔跟头” 考生再冲刺

  ●冲击招术:“复读”经验,坚强执着

  记者了解到,今年四方区有一名29岁的男青年也报名参加高考,考试类别是对口高职。由于没有该考生的联系方式,昨天记者只能从四方区招考办打听这名考生的相关信息。

  据招考办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大龄考生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征战”高考。“我们记得去年他就考过一次,可能是因为成绩不太理想,今年他又来报名了。”尽管他摔了一次“跟头”,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对这名考生的执着和毅力还是很佩服。记者 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