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省今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工作五项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0 20:34  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傅雅妮)8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刚刚落下帷幕,会议对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将有五项新的变化。

  调整了高考科目设置。今年我省高考实行“3+小综合”科目设置方案,“小综合”分为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

  改革了志愿设置方式,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为进一步提高高考志愿满足率和新生报到率,今年我省在文史类、理工类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含三校生高职专科)批次中不设服从志愿,如部分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其剩余计划将在规定的相应批次录取结束之日后,立即向社会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重新填报志愿。如有高校仍未完成招生计划,再按考生志愿适当降低分数录取。按此办法录取结束后,将不再组织全省补录。

  调整了部分照顾录取政策。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对部分照顾录取政策进行了如下调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录取时总分增加10分投档;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毕业生,录取时总分增加10分投档;残疾警察、因公牺牲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警察子女,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取消原规定的城镇户籍限制,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

高考录取时增加10分投档。

  为增加军队院校的生源数量,保证军队院校完成招生计划,今年我省将调整考生参加军检的有关规定。

  对高考考点考场编排办法进行了调整。在必须保证考区内两所以上的中学进行考点考场交叉编排的前提下,采用考区内重点高中考生与一般高中考生混编,或分别混编的高考考点考场编排方式。往届生考场不单独编排,与应届生交叉编排。

  另悉,我省将全面实施考场电子信号屏蔽、视频监控系统和保密室联网监控系统工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