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第十张洋证书登陆中国:风险管理师职业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1 09:59  北京人才市场报

  4月6日,企业风险管理师职业证书在京“露脸”,这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进的第十个职业证书。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委托安泰环球风险管理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其在中国大陆地区CERM项目的总执行机构。

  CERM证书共分为助理企业风险管理师、企业风险管理师和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三个等级。取得CERM系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有能力帮助企业在战略、操作、财务、危害性等层面
进行风险管理。企业风险管理师可以担任企业的副总裁、风险管理首席执行官、风险总监(或风险经理)、风险审计负责人、风险责任人、危机管理负责人等职位。企业风险管理师也可以在企业风险管理相关岗位担任职位,如企业纪检负责人,企业内控负责人,运营总监,信息系统负责人,质量、安全、环境负责人等。

  企业风险管理师项目在中国的注册落地,标志着中国企业开始迈向全面风险管理划时代。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透露,今年6月底“首届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亚洲论坛”将在京举行,协会目前正为此进行全方位的准备工作。 (记者 张咏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