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湖北省9所高中省级实验班今年取消单独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1 09:59  武汉晚报

  昨日,市教育局宣布,今年我市9所高中的省级实验班招生不再进行提前单独测试。

  据了解,武钢三中、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武汉六中、省实验中学、武汉十一中、武汉一中、武汉三中、武汉外校9所优质高中分别开办了省级理科、人文等7类实验班。

  往年同期,9所学校统一组织单独测试,为实验班招考优秀学生,竞争日益加剧。部
分学校为了招募优质生源,甚至直接到初中学校宣讲“挖”学生,造成恶性竞争。

  为进一步规范优质高中招生,今年,市教育局宣布,我市9所高中的7类省级实验班不再进行提前单独测试,有意报考实验班的学生必须通过统一中考招生,再由学校在校内自主选拔分班。

  日前,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今年省级实验班不再面向全省考试招生。武汉市外的学生进入市属省级实验班就读,由省教育厅统一进行协调办理。(记者:刘晓星 胡忠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