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在湘招生计划:中南大学2089人 湖大13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1 11:3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今日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获悉,两校今年招生计划已经出炉。今年湖南大学在湘招生1340人,比去年增加22人;中南大学在湘招生2089年,比去年增加110人。同时,今年湖南大学自主招生湖南入围的考生有132人。

  招生计划均有上涨

  中南大学今年计划招收8150名新生,其中本科生7950名,高职专科生200名,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湖南大学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5300人,其中湖南1340人,比去年增加22人。另外,该校自主招生湖南入围的考生有132人,如果他们最终都被湖大录取的话,则该校在湖南的计划比去年增加154个。两校表示,目前具体的分专业计划还没有最后确定,近期将在各自的网站上公布具体的分省、分专业计划。

  两专业按大类录取

  根据湖南大学2006年招生章程,今年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电气信息类、新闻与传播学类专业实行按专业大类录取。今年录取时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含并列第一志愿)的考生,非第一志愿的考生按专业级差20分录取。对于符合学校投档要求的考生的专业安排,按“3-2-2-1”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录取。同等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另据湖南大学表示,对于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化学专业且高考成绩位于前列的学生,将选拔30名学生实行本硕连读学制。(作者:邓桂明 实习生 毛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