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6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与事件排序题型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1 13:32  中公网

  三、判断推理——定义判断

  定义判断一直是中央国家机关以及各地方公务员考试所采用的题形之一,但从近两年的命题情况分析来看,2006年这一题型将呈现如下变化:

  1.定义判断的题量将为10道题左右

  2003年—200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演绎推理的题量为10道题,2006年这一题型的题量将继续保持在10道题左右。

  2.以法律概念为主体的局面被打破

  2002年定义判断的题目全部是法律概念,2003的题目绝大部分是法律概念,2004年法律概念的比例有所下降,而2005年只有两道法律概念,所选用的其他概念则涉及诸多学科,范围相当广泛,这也将成为2006年定义判断这一考题的定义选材特点。

  3.所选概念涉及到概念与子概念之间的区分

  例:2005年中央甲类考试第61题

  工作扩大化是指横向水平上增加工作任务的数目或变化性,使工作多样化。工作丰富化是指从纵向上赋予员工更多复杂、更系列化的工作,使员工有更大的控制权。

  下列属于工作丰富化的是:

  A.自助餐厅的伙计在面食、沙拉、蔬菜、饮品和甜点部轮换工作

  B.

邮政部门的员工从原来只专门分捡邮件增加到也负责分送到各邮政部分

  C.在某传输数据系统公司,员工可以经常提出自己喜欢的工作并随后转入新的岗位

  D.在一家研究所,一个部门主管告诉她的下属,只要在预算内并且合法,他们就可以做想做的任何研究

  四、判断推理——事件排序

  事件排序的题量为10道题,综合难度明显加大

  2000年、200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查了事件排序这种题型,2002年、2003年、2004年取消了对这一题型的考查,2005年又恢复了对这一题型的考查,从结构分析来看,2006年对这一题型的考查的题量仍将保持在10道题左右。从难度水平看,2006年事件排序的题型难度较大,绝不能因为2000年、2001年考题和市面上的资料比较简单而放松对这一题型的备考。

 [1] [2] [上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