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云南省受各种因素制约所有高校暂不面试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1 16:49  生活新报

  教育专家刘邦智说,受教学水平及师资力量等因素制约,即使面试招生也难吸引一流人才。

  “今年全国只有上海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两所高校实行‘面试’自主招生录取,这也是高考分数第一次与高校录取脱节。根据我省各大高校的师资现状,目前都不能进行自主招生。”昨日,省教育厅招考办相关人员对复旦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录取进行了讲解。

  昆三中胡静说:“期待我省高校下一年也能面试招生,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脱离死记硬背的应教模式。”

  云南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说:“

复旦大学的招生改革是一次有益尝试,学生争取接受高等教育资源的方式改变了。通过面试展现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对于改变学生思维和学习方式都具有积极意义。”

  昆明市一中教务处郑处长认为,今年上海两所高校面试选拔人才,只是针对上海考生,如果能面向全国的所有考生进行选拔,我省的优秀考生也多了一次进入高等学府的机会。他希望全国各个省份的高校尽早实施自主招生的政策。

  教育专家刘邦智说,短期内我省各大高校不可能效仿复旦大学进行自主面试招生。省内包括云大在内的各个高校,短期内做不到,受教学水平以及师资力量等因素制约着,我省高校即使实行面试招生,也难吸引到一流的人才。复旦自主面试招生,有可能会把最优秀的人才都会集到了一所学校,在一定程度上,这对于其他学校,包括南开、浙大在内的重点院校来说,会造成一种不公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