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600余位博导 热门专业1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2 10:0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学校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三校合并而成,涵盖理、工、医、文、管等多学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高等学府之一,被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规划。

  该校设有本科专业78个,硕士学位学科248个,博士学位学科17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2个,国家重点学科1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8个。

  ◆全校有600余位博导

  华中科技大学现有教职工8000余人,其中教师4000余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博士生导师610人,教授、副教授2000余人。

  ◆近年报考热门专业

  该校近两年报考较热门的本科招生专业有:临床医学(包括八年制和五年制)、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

城市规划等。

  ◆就业热门专业

  该校可以预见的未来就业热门专业有: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热能与动力工程、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等。

  ◆全国排名靠前专业

  该校在全国

高校排名比较靠前的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技术、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医学影像学等。(记者:赵飞 万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