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网络堵车:北京自考生查通知单应避开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2 1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从9日晚8点到昨天上午10点,部分自考生登录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却无法查询考试通知单,且系统显示报考信息无效,考生误以为自己未报上名。对此,自考办称应为网络繁忙所致。

  昨天上午9点,李女士输入准考证号登录自考网查询,系统显示“暂时没有该考生的考试通知单”。自考考试于4月15日开始,“通知单上有考试地点和具体时间。”李女士说,
她随后查询报考信息,却发现自己的报考信息显示为无效。报考信息无效,意味着网上报名时可能没有报上,她将参加不了考试。

  记者拨打崇文区自考办电话得知,昨天早上已有多名考生反映不能查询考试通知单。工作人员称可能是系统忙,并非考生没有报上名,并建议考生晚点再查。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说,9日晚8点多,考生也查询不了考试通知单,应是系统繁忙所致。他称,由于临近考试,众多考生从本星期开始集中登录查询通知单,导致网络“塞车”,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发生,应属正常现象,人少时系统会自动恢复正常。工作人员补充说,由于查询人数多,自考网目前已关闭了对外链接,部分没有登录自考网官方网站,而是通过其他网站的链接查询通知单的考生也将无法查询,他建议考生避开人多的时段查询通知单。

  昨天上午10点多,李女士重新登录,已能查询到自己的考试通知单。(记者:陈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