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省2002年文科状元:上普通高中也能进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2 12:23  京华时报

四川省2002年文科状元:上普通高中也能进北大
图为杨良松,四川省2002年文科状元,现为北大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学生。

  我上的高中很普通,但是我的成绩很好。在普通中学由于客观条件不如重点中学,所以需要付出比重点中学的学生更多的努力。我高中的时候看了不少的教学参考书,主要就是为了弥补这方面的劣势。

  优秀生复习要全面

  在高考的冲刺阶段,每个人都应该给自己一个较为明确的定位,不同知识水平的同学的定位应该有所不同。优等生要全面检查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习题训练。要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比如说高考题很难的话,那些难题你要会做一点,当然也不必要求自己全都会做,要有所取舍。但是,如果高考题很容易的话你更应该小心,因为那些平时成绩可能不如你的同学也许考得比你还好。所以说成绩很优秀的同学也要注重基础题,不要盲目做难题。还有就是

高考录取的时候是看总分的,你的优秀学科的优势一定要得到保持。

  中等生重点抓基础

  中等生复习的重点应该是基础知识,再适当地做一下难题。大家在高考的时候把基础题给做好,难题则尽力而为,也能考出不错的成绩。如果平时成绩一般,就重点抓基础部分,难题基本上不用去管太多。把基础题做好了,成绩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具体考试时,难题也不能一点都不做,难题中也可能有你会做的部分,还有就是选择题一定要选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