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山东省直机关公务员招考4月19-23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2 13:45  舜网-济南时报

  2006年山东省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简章》今天公布,今年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总数为229人,4月19日(下周三)开始报名,享受“低保”、“特困”的考生将免收考务费。

  报考基层单位学历可放宽

  据了解,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包括: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且具有
山东省常住户口(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6年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户口不限);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71年3月1日至1988年3月31日期间出生);录用主管机关批准的报考职位所需其他资格条件。报考省直机关所属基层单位和省垂直管理部门基层单位的,学历可适当放宽;法院、检察院、公安、监狱劳教等系统招考的资格条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网上报名,现场认定

  报名将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现场认定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2006年4月19日至23日。报名网址:www.rsks.sdrs.gov.cn(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现场认定时间:2006年4月24日至26日。现场认定地点:东郊饭店会议厅(济南市解放路37号)、山东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济南市燕子山路2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可到任一地点进行现场认定。

  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在第二天至查询时间截止之日前登陆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报考公安、监狱劳教等系统人民警察的,报名资格网上确认后,报考人员本人需到用人单位指定的地点进行资格初审,合格后方可到单位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认定。

  对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招考部门或职位,计划录用l人的,原则上取消录用计划;计划录用2人以上的,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录用计划。

  “低保”、“特困”考生免收考务费

  为减轻特困考生负担,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考生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发放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或考生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扶贫办开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免收考务费。面试、体检费等其他相关费用由用人单位负担。

  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笔试时间为5月14日。

  笔试结束后,按申论占6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4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在笔试合格

分数线内,根据录用计划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省直机关面试时间为6月6日至8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和进入录用考核范围人员名单,张榜公布。

  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面试后需参加体能素质测评。体能测评为达标性测评,不计入报考人员总成绩。体能测评未达标的,取消录用资格。

  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rs.gov.cn)或者山东人事信息网(www.sdrs.gov.cn),可查询招生简章和具体招考职位及条件要求。 (记者 刘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