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赴澳大利亚留学雅思考试豁免权延长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2 14:32  《新快报》

  该政策已实施两年,主要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学生申请人

  根据澳州移民局的规定,今年3月31日,赴澳留学雅思豁免权过渡政策已到期。不过,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的最新消息,澳大利亚移民部已经决定将雅思考试豁免权的有效期延长12个月,至2007年3月31日。

  目前,这一信息还没有在澳州移民局网站上正式公布。

  豁免权延长一年

  根据澳州移民局的规定,2004年4月1日起,凡年满16岁的澳境外学生申请赴澳留学,必须参加雅思(IELTS)考试,达到雅思5.0,或雅思4.0并参加30周的英语课程培训。但在新条例实施的头两年,澳移民局会专为中国中学生设定一个豁免专项:通过被澳大利亚中学提名并由澳移民局特别授予“雅思豁免代理权”的专业留学代理机构递交签证申请的学生,可不必提供雅思成绩。“雅思豁免权”政策于2004年4月1日实行,原定于今年3月31日到期。不过,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澳州移民局已致信国内各个中学,“2006年4月1日之后,将继续实行2004年4月1日以来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学生申请人的雅思豁免的签证条例。现有的中学生雅思豁免的相关规定将继续适用。”据悉,此后,澳州移民局仍将就下一年是否继续执行“雅思豁免”与各学校商议。

  专家:仍不能放松语言关

  留澳顾问专家刘湘表示,雅思豁免权之所以延长一年,与近两年中国中学生留澳数量没有明显增长有关,各学校在招生方面有压力。如果取消豁免权,学校可能会因此失去一部分学生。另外,各校需要用什么考试方式来代替现行录取方式也仍没有定下框架来。因此,各大学校都不同程度地反对马上取消豁免权。刘湘认为,豁免权延长了,但对于准备留澳的国内中学生来说,仍不能放松语言关。因为,实行豁免雅思并不意味着对申请人的英语水平没有要求。根据澳移民局规定,申请人要免考雅思,必须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成绩良好,且中考的英文成绩不低于总成绩的75%。业内

留学专家同时提醒,这项政策的有效期延长一年,表明澳州移民局坚持这只是一个过渡政策。预期经过三年的政策过渡,移民局仍将在2007年正式取消雅思豁免权这一做法。(记者:谢少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