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临沂师范学院艺术、体育类招生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2 18:53  临沂师范学院招生网

  一、音乐学(师范类)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高、中等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音乐教育工作者。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教育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音乐实践技能
,受到音乐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基本训练,以及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的基本训练,形成良好的音乐教师素养,获得从事音乐教学的基本能力和一定的音乐教育研究能力。

  主要开设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学、作曲、民族民间音乐、器乐、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音乐史、合唱与指挥基础、音乐教育理论基础、音乐美学、钢琴、声乐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二、舞蹈学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舞蹈学科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以舞蹈为主兼学音乐,具有进行舞蹈及音乐教学和研究的人员及舞蹈表演工作者。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舞蹈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熟悉我国的文艺方针;系统地掌握舞蹈历史文化知识和舞蹈基本理论,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有从事本专业教学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分析和研究舞蹈作品的方法,具有较强的理论写作能力;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从事舞蹈教学的基本功,掌握舞蹈教育理论知识并形成初步的舞蹈教学实践能力。

  主要开设课程:舞蹈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外舞蹈剧目赏析、中国民间舞、外国民间舞、舞蹈剧目、舞蹈教育学、舞蹈编导、中外舞蹈史及部分音乐技能、理论课程。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三、艺术设计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生产和管理等单位从事艺术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能力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主要开设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陶瓷设计、素描、色彩、设计基础、专业理论、专业技法、专业设计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四、美术学(师范类)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能够在高、中等学校进行美术教育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它美术教育工作者。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美术创作的基本训练和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训练,形成良好的美术教师素养与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要开设课程:绘画基础、设计基础、美术理论、国画、油画、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摄影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五、书法学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文化功底和艺术素质,掌握书画基础理论和基本技法,能够在高、中等学校进行书画教育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它艺术教育工作者。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书画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书画创作的基本训练和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基本训练,形成良好的书画教师素养与书画教学和教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要开设课程:书画基础理论、篆刻基础、国画基础、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书画装裱、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六、体育教育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体育教学和训练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研、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人体科学、学校体育学、体育锻炼、训练与竞赛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体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学校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开设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保健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体育统计学、体育测量学、中学体育教材教法、形体健美等。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七、社会体育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从事社会体育管理、组织,群众性健身活动的组织、指导、咨询,体育产业的开发、经营,社会体育的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强能力、多口径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入校后接受大学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应掌握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社会体育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大众体育、养生健体、休闲娱乐、特殊人群体育指导、体育产业开发和经营工作的基本技能,结业后能胜任社会体育领域的具体工作及理论研究。

  主要开设课程:社会体育概论、管理学基础、运动健身评价、体育康复与医疗、中华体育养生、体育经济学、体育产业学、运动竞赛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大众健身理论与技术。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