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临沂师范学院招考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2 18:56  临沂师范学院招生网

  问:临沂师院今年招生工作及办学形式有什么变化?

  答:一是招生规模迅速扩大。今年招生计划列省内高校第一名,且下半年在校生规模将位居全省高校前列。二是今年面向包括山东省在内的23个省招生,这将对改善生源结构、扩大省际交流和学校影响,宣传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产生良好的作用。三是开通出国留学直通车。已与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等五国高校达成互派留学生协议,实施
3+1和4+2合作培养模式;即:专科三年、本科四年后到国外分别学习一年或两年,可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四是我院作为多体制办学试点单位,今年在专科二批中投放计划1000人。五是我院作为省教育厅批准的学分互认改革试点高校之一,专科学生入校后,可自愿报考学分互认改革试点的本科专业。

  问:临沂师院的录取具体方式怎样?

  答:我院2005年面向山东、安徽、

福建、甘肃、广西、贵州、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青海、山西、陕西、四川、天津、云南、浙江、重庆等省招收本科生310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专科生4800人,均采取远程网上录取。

  在山东省内我院共参与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对口高职的录取工作。

  问:临沂师院学费收费标准怎样?

  答:学校遵循属地原则,按照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为我校核定的收费标准对学生进行收费。如果没有新的收费标准出台,学校将执行去年山东省的收费标准。根据国家规定,学生入学时须缴纳规定的学费、住宿费、书籍费等费用。并实行学费一年一交的办法。

  问:临沂师院奖励与补助政策怎样?贵校为吸引优秀考生有那些优惠政策?

  答:我院制定了一系列鼓励优秀学生脱颖而出的奖励政策,并开通了资助困难学生的“奖、减、免、贷、勤、助”的绿色通道。

  一、 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优秀困难学生奖学金等,最高奖励金额为10000元。

  二、国家助学贷款。凡家庭困难,无力交付学费的大二以上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每次最高金额为6000元。

  三、勤工助学。凡我院在籍特困学生,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可以申请竞聘校内勤工助学岗,得到岗位的同学,每月勤工助学金额60元。

  四、临时困难补助费。凡因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费,金额每人每次50--300元。

  五、凡因经济困难,确实交不起学费的大二以上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派人调查研究,可免去全部学费或部分学费。

  问:临沂师院在学生培养方面采取了哪些改革措施?

  答:1、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全国首创了“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体系”和“区域综合性大学办学质量建设体系”,有力地保障了教学质量。

  2、每年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博士生导师来校担任本科专业主干课程的讲授工作,让学生享受到重点大学的本科教育。

  3、实行较为灵活的教学管理--学分制,鼓励学生选修跨专业课程。

  4、实行弹性学制,本科基本学制为4年,允许学生在3--6年内修完学业。专科(高职)基本学制为3年,允许学生在2--5年内修完学业。

  5、实施专业选调制度,新生入学后,若对所学专业不满意,可根据有关规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另行调整。

  问:临沂师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答:我院积极推进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就业市场,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等形式,本科100%、专科80%的毕业生找到了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工作。

  问:临沂师院采取哪些形式,通过什么渠道与考生及家长沟通?在录取期间如何公布

录取情况

  答:我院将通过报纸、电话、网站和校内宣传栏等形式,加强学校与考生及家长的联系、沟通,我院网址:http://www.lytu.edu.cn.在考试填报志愿和录取期间学校继续开通招生热线电话:0539-2060555,由熟悉招生业务的工作人员回答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在录取期间,每天上午公布投档情况,下午公布录取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