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两万元能买招生计划?专家提醒警惕招生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1:40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刘雪莲) 交两万元,就能买个军队院校的地方计划?今天,在2006年青岛市招生考试工作会上,市招办主任刘鸣提醒考生家长,高考临近,要警惕招生陷阱。

  “最近,有家长向我们咨询,说某部队院校有地方计划,但一个学生要交两万元钱,这是不可信的”,刘主任提醒家长,任何高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不得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对于所有花钱买计划的升学“捷径”,家长都不能轻信。另外,近年来,部分院校尤其是民办院校,经常出现无计划却私自录取学生的情况,使学生入校后成为“黑人”,家长应该注意。

  每年

高考录取时,都有部分体检受限的考生提出结果有误。今年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应于体检结束一周内向体检站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复查,结果以复查后的为准。今年,山东省高考生预计超过80万人,比去年增加7万人,但省外院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省属院校计划增加不足4万人,竞争更趋激烈。为帮助考生了解信息,6月24日,市招办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志愿填报咨询会,各高校将接受咨询。

  2006年,山东省对口高职考试提前在5月20日、21日进行,考场设在市内四区。

  市招办还公布了2006年普通中专的报考日程,5月24日至28日报名;6月12日至14日考试;6月30日前公布成绩。7月29日,将在青岛华夏职教中心举行中专二次报名咨询大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