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南京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工作4月15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3:05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方久祥)今年中、高考,南京籍少数民族考生将继续享受加5分投档的优惠政策,市民宗局昨天就具体加分政策及办理程序进行了解释。据了解,今年对少数民族考生的审核手续将更加严格,审核工作将于4月15日到4月30日进行。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凡户籍在南京市并符合参加今年中、高考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
(包括往届生),中考加5分投档;高考填报一般院校的加5分投档,报考少数民族院校的加20分投档。凡参加今年中、高考的在校应届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验证手续由各区县民宗局与招生办统一办理。往届生可持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学生证明或原毕业学校的证明,并带上户口簿、身份证和《特殊考生登记表》,到各区县民宗局办理,不必像往年一样去市里办理手续了。

  对于本市跨区县借读的学生,要到借读校所在区县进行民族成分审核;本市在外地借读的学生,由户籍所在地辖区进行审核;外地在本市读书的学生,带上户籍所在地民族工作部门出具的证明和户口本到借读校的辖区进行审核。

  据介绍,今年的审核将更加严格,凡是经审核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必须在各级招办和学校公示。在具体办理手续上,以往爷爷奶奶是少数民族,孩子也算。而现在审核户口时,父母一方必须是少数民族。据悉,去年,全市享受到加分的少数民族考生共有2000多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