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福建公务员招考优惠:“吃苦”大学生可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5:13  东南早报

  条件:服务西部和本省欠发达地区期满

  优惠:报考省直机关和各设区市地区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总分加3分、报考县乡机关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总分加5分。

  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多项优惠措施正逐步落到实处。记者昨日从团省委了解到,今年高
校毕业生服务西部和本省欠发达地区期满后将享受到公务员考试的加分奖励。

  据悉,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本省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报考省直机关和各设区市地区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总分加3分、报考县乡机关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总分加5分。

  同时,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如果有意在事业单位中就业也将受到优先照顾。志愿服务县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时,可在服务期满的大学生志愿者中定向统一招考,或者在公开招考笔试给予加5分的奖励,优先聘用。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等次为“优秀”,并愿意继续留在服务单位工作的志愿者,可免于参加统一招考,直接办理就业手续。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省将连续5年每年招募30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开展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服务期1至2年。服务期间,志愿者将享受到生活、交通等多项补贴,除此之外,志愿服务基层等地的大学毕业生

助学贷款的偿还,国家也将给予一定的照顾,基层服务满5年以上的,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省、市、县(区)财政按3∶4∶3比例代为偿还,上限为1万元。

  相关新闻:

  长期扎根基层工作 97名毕业生将获奖

  我省拟对李安荣等97人进行表彰,授予“

福建省长期坚持在基层工作的优秀高校毕业生”荣誉称号。其中,泉州市有5人入选在列。

  昨日,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人事厅、福建省教育厅联合发出这份通知,将97名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从4月12日至4月19日。对公示人选如有意见,可通过电话、信件方式向福建省监察厅驻省人事厅监察室反映。

  泉州市5名入选者分别是:安溪县第八中学一级教师、教务处主任陈燕墩;南安市洪濑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机工程师陈晓波;惠安县净峰镇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工程师王建才;德化县第二中学教师陈锦地;永春县苏坑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助理农艺师林宝珍。(记者 康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