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北省高校2006年招生政策和计划 武汉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5:5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提示:所登招生政策及计划,供考生参考。填报高考志愿时,请以湖北省招办公布的各校招生计划为准。

  变化

  1、在鄂计划招生3060人(含武汉市共建生170人,不含二学位、专升本、保送生、艺术
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以及自主选拔录取、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等),比去年增加30人。其中,理工类计划数为2490人,文史类计划数为570人。

  2、该校国防生首次实行文理兼收,其中在鄂招收45人,所涉招生专业有:新闻传播学类(新闻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临床医学)。除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专业为五年制本科外,其余专业均为四年制本科。信息安全专业在湖北招5名女生,作为技术干部培养。

  3、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对于部分生源严重不足且就业情况不佳的专业,将不再强行调剂录取,该专业未完成计划将调整到其他专业执行。

  4、面向湖北等12个省招收40名定向西藏就业学生。定向西藏就业生与其他非定向招生同批进行录取,若武大在考生所在省份的投档

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低40分择优录取。

  主要招生政策

  1、该校有54个本科专业将按19个大类进行招生,即学生进校时不分专业,在同一公共基础课平台和专业基础课平台进行培养,一年或两年后学生再选择具体专业。

  2、该校今年院校志愿级差为理科30分、文科20分,专业志愿级差为1、1、1、1、1,即各个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均为1分。

  3、继续预留少量计划。按照国家规定,在国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规模内,该校预留有少量计划,用于调节上线考生生源不平衡的问题。(记者:徐啸寒 王维博 陈俊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